The final week of spring semester during junior

17和18周安排的是化工仿真实习,每天下午得去提交一两次练习成绩。网上有99分攻略,用过一两次,最后考试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,其他时间就在复习物化和英语。19周是考试周,如果当时没选生物化学基础的话,考试周就没考试了。好在是开卷,PPT打出来看一看,书本翻一翻,考试也没什么大的问题。

从6-30到7-18就是小学期了,小学期的主要任务就是专业实践,可以在导师的课题组下面做某个小课题的研究也可以写写文献综述。之前的大创是在导师制的导师那边做的,但发现对这方面的实验兴趣不大。于是,就找到了做计算化学的老师,想做点计算相关的课题。老师说三周时间算不出什么来,服务器那边研究生还在排队用,就把Materials Studio拷给了我,自己熟悉下界面,练练手,专业实践还是做文献综述。

由于不需要做实验,我就回家去了,待个十天左右,暑假就不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