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16 in spring semester during junior

这周课都上完了,精细化学品直接交一篇文献综述就完事了,化学实验设计下周日考试。接下来两周是仿真实习,然后就是考试周了。说是考试周,实际上就一门生物化学考试,如果没选的话就没事了。

化学实验设计感觉以后的用处会非常大,因子设计法、正交设计法、均匀设计法、方差分析、单纯形优化、回归分析,都非常的有用。学了这门课感觉收获还是蛮大的,实用性也很强。由于是选修课,它不像一些专业必修课那样内容很多、很繁琐。这门课看上去内容也很多,但是讲的时候简化了很多。化学的背景知识直接略过,统计学的原理不涉及,只讲用法。学起来思路很清晰,能把握住主线,不像学物化时那么的乱,主次不分,结论和叙述性的东西夹杂在一起。

一到五月的35号这个敏感的时候,Google和一些国外网站就不怎么好使了,还好我不是Gmail的重度用户,不然受的影响难以想象。这次的影响感觉的确比往年要严重得多,Google的主页都进的非常的慢,更别提其他的一些服务了,难道这是Google要被封的节奏?国内3.9版本以上的Wordpress也很受影响,Google Fonts直接无法加载,导致字体非常的难看。之前的Wordpress没怎么用Google Fonts,只是一些主题喜欢用,现在倒好,后台前台都用上了,加载不上的时候真是难看。

对了,今天高考结束了,高三的娃们可以放松放松了,希望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