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被黑了

期末过后有二十多天没碰博客了,偶尔翻翻统计数据发现都还有几个机器人在访问。前几天想上来写点什么,结果发现“无法连接数据库”。于是就登cPanel后台,去找phpMyadmin,打开一片空白,打开mysql管理界面发现数据库被清空了,怎么恢复备份都不行,泪奔~~我以为是主机服务商抽风了就没管,闲置了几天发现还是登不上去。没多想,这种问题肯定是直接问客服寻求技术支持能最快解决,得到了如下回复:

您好,您的网站可能被黑。您需要进行以下步骤:1. 更换cpanel密码,phpmyadmin即可恢复正常 2. 删除旧的数据库和用户名,然后新建,勾上数据库权限,最后再导入数据库 3. 检查数据库和网站的链接参数是否正确。 以上三步之后,您的网站即可恢复正常。 服务单下了之后三分钟就得到了回复,效率还是可以的,主机91还是蛮赞的。

由于最近的备份是5-21的,所以丢了两三篇文章,好在这些都是在Onenote里写过再贴到博客的,也就都能弄回来。之前真是没想到网站会被黑,也不知道是怎么被黑的,评论也关闭了,注册也关闭了。想想有什么异常的话,就是每次访问的域名里总是有ttju.cn,垃圾营销网站,估计弄的什么脚步自动访问。其他也没什么异常,问题出在数据库实在是没想到,它是怎么弄到MySQL权限的,能绕开cPanel。不管了,密码都改了一遍,cPanel、phpmyadmin、mysql、wordpress的密码都不一样。备份还是得定期做,一个月一次就够了,mysql备份一下就ok了,其他的图片什么的没什么必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