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8 in spring semester during junior

这周进行的是这学期的第一波考试,我选的有概率论和计算化学,下周就要去燕山石化实习了。

计算化学

上机、开卷考试,答案写到答题纸上。一共两个大题,第一个大题从ABCD四道题中按学号分配一道,要写化学原理、实程序框图、源程序、运行结果,第二个大题只用写化学原理、程序框图。全是原题,从往年的题中都可以找到,数据什么的都没怎么改。考试中出了点意外,用Fortran Powerstation创建项目的时候项目类型选错了,一直没法编译,差点跪了。

概率论与数理统计

考前把列的重点题目全都做了一遍,基础的知识点整理了一下,这些知识大概在60~70分,剩下的就不是原题了。统计和检测部分公式比较多,尤其是置信区间那一块,突出一个多、杂。有个和e相关的积分拿不准,几何分布的方差不会,二维分布的协方差没看,其他的感觉问题不大。考试时竟然想起了高中时学的数列求和,类似于等比*等差数列的求和,再复杂的就记不起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