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Wordpress和Tumblr连接起来

创建Tumblr app

  1. 登陆Tumblr。
  2. 打开Tumblr开发者界面注册。app:http://www.tumblr.com/oauth/apps
  3. 记录OAuth Consumer KeySecret Key。

把Wordpress已有的文章上传到Tumblr

  1. 打开http://wp2tumblr.jonthornton.com/ 并连接Tumblr。
  2. 选择你想把文章导入到哪一个Tumblr博客。
  3. 上传由Wordpress导出的xml文件,提交即可。

新发布的文章自动发布到Tumblr

  1. 安装NextScripts: Social Networks Auto-Poster插件。
  2. 添加Tumblr账号,把OAuth Consumer Key、Secret Key、Tumblr url加上去。根据需求对标题和正文进行修改。
  3. 测试成功之后即可保存设置。

将自定义域名绑定到Tumblr

  1. 进入域名的DNS设置页面,添加如下记录
    • backup A 66.6.44.4
  2. 进入Tumblr博客的设置页面:https://www.tumblr.com/settings/blog/diwater
  3. 编辑Tumblr URL,选择Use a custom domain,输入backup.diwater.me。
  4. Test domain成功后保存,这样就完成了域名绑定 Tips:官网上的配置目前是行不通的
Domain Configuration
Two Levels
(e.g. mywebsite.com)
point A-record (IP address) to 66.6.44.4
Three or More Levels
(e.g. www.mywebsite.com, blog.mywebsite.com, or mywebsite.co.uk)
point CNAME record to “domains.tumblr.com”

按理说backup.diwater.me是属于Three or More Levels,但是你按CNAME的方式绑定域名,它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提示:

This subdomain’s CNAME is not pointing to Tumblr. Please change the CNAME to: domains.tumblr.com

当你打开自定义的域名时,你会看到一个Tumblr的error页面,这意味着你的自定义域名已经指向了Tumblr,但是博客里面没有进行设置。而当你进行设置的时候又会出现上面的错误提示,所以还是按A记录的方式绑定域名比较方便。

完成上述之后就把Wordpress和Tumblr连接起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