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ussian(2):ONIOM Examples & Vibrational frequency

ONIOM Examples

这是GaussView自带教程的第二部分,ONIOM指的是Our own N-layered Integrated molecular Orbital and molecular Mechanics。感觉就是把一个生物大分子分成几层,不同的层用不同的方法来处理。有些用量子化学,有些用半经验公式,有些用经典力学。在选层的时候需要按住shift选取多个原子,在设置计算参数的时候,需要在Method页面勾上“Multilayer ONIOM Model”。

#Formaldehyde Frequencies and Isotope Substitution

Gaussian Video Demonstrations系列的第二个视频,以甲醛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Gaussian得到指定分子的IR图像。

  • Job Type: Opt+Frep;
  • Method: Semi-empirical

计算完成之后打开.chk文件,在GaussView的Results工具栏里选择Vibration,便可以看到分子的IR图。点击“Start Animation”之后,再随便点击一个频率,即可在视图界面看到这个频率相对应的振动动画。GaussView还支持修改同位素这个功能,在振动数据的右上角即可修改同位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