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 14 in spring semester during junior

21号做了稀土配合物表征的实验,印象还是蛮深刻的,紫外、红外的知识都还给老师了,用的时候真是啥都记不得了。对于一些实验步骤为什么这么做,怎么做更合理认识都不够。学基础知识的时候,不知道哪些是重点,不知道哪些应该着重学习,分不清主次,等到做的时候又啥都记不得,伤不起。慢慢讲的过程中还是能回忆起一些东西的。

最近真是越来越懒,Coursera学个三周左右就懒得看,博客写个三个多月就懒得写,课上了三周就懒得去,简直懒成一只狗。总觉得把想法转化为文字的能力越来越差,把想法转化成行动的能力更差。不过看了老罗的发布会视频还是蛮赞的,锤子手机做的真心不错,老罗的个人魅力也真是强大。看到了用心的锤子团队,一百多万门票钱都捐给OpenSSL简直不能更赞,比捐给什么希望工程、公益事业要厉害多了,通过这个举动也看到了锤子对安全、科技的重视。最后谢幕的时候,一个工匠在桌前做东西,打出一行“我不是为了输赢,我就是认真”,一句不说的下去,感动的不行了。想想之前“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”的罗永浩,在被各种人嘲笑做手机的情况下,拿出产品就是最好的回击,老罗真心厉害。虽然之前他是新东方英语老师出身,但对事情的认真真是让人敬畏。以后还是得多写,总觉得有什么话想说不知道怎么表达,不能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