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xBUCT Outliers

周末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去听了TEDxBUCT组织的活动,主题是Outliers。

【Outliers】主题阐释:

“Outliers”,原为统计学中的专业术语,指那些偏离正常范围很远的值,而在这次TEDxBUCT上,我们把它定义为打破常规的想法与创行,无论在科技、生活、艺术领域,一个看似偏离常规的想法,在强有力的执行下,都可能引爆巨大的能量。我们希望各位讲者可以通过这个TEDx活动给大家展示来自于科技、娱乐、设计、青年责任、创业者、公益、艺术、美食等领域的先进思想,带领着大家一起Thinking out of box,让创新思维打破常规,改变生活。

Charles临时换了一个,其他的都到场了。看完之后感觉这是大学三年参加校内组织的活动里质量最高的,无论是跨界交流还是传播新观点,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。其实,这次去主要是想看cos的,了解大这个活动也是看了cos分享的朋友圈。生材毕业最后去做互联网安全,确实是虎,成为前端安全的大牛更是厉害。本来预想的是能听他讲讲在本科时的一些故事,结果还是科普为主,普及了一些安全常识,失望了呀~一直听说cos口音很好玩,果然如此,貌似是四川那边的口音。每位演讲者讲的时候,台下有个工作人员会举个牌提示剩下时间,大cos果断无视啊,5min、3min、1min、0min统统无视。不过18min的确不太好把握,其他演讲者也有超时的现象。

TED原本是个很高大上的演讲,TEDx则是由各地TED粉丝组织的类似TED的活动。有些以学校为组织单位,比如TEDxBUCT,有些以地方为组织单位,比如TEDxBeijing。TEDx显得更接地气,更利于推广。在类似的各种活动、跨界交流方面,大帝都的优势相比其他城市还是比较明显的,去豆瓣同城上搜一下就知道北京的活动有多么的多了。各种骑行、爬山、音乐剧、读书交流、讨论会、歌舞等,非常的多,只要是个有心人在北京能过上很丰富的文化生活。